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網路傳輸速度變慢狀況 已緊急修復
文/徐淑雯  攝影/栗維綱   【2004/2/11】友善列印
針對文大校內網路於上週五(6日)至星期一(9日)產生斷線、網路品質變差等狀況,文大資訊中心網路組組員汪思孝於今(11)日做出說明。

文大資訊中心網路組組員汪思孝說明,文大對外的網路線,是經由台灣固網光纖線路接至中央研究院下。而上週五(6日)網路發生異常狀況,當時L值提高、傳輸速度慢、錯誤值也提高,產生了網路斷線、品質變差的情況。此時,原系統即自動接上備援系統,但因為兩者之間的頻寬不同,備援系統頻寬不足,因此導致上線使用的人有無法連接、速度遲緩等狀況產生。

在文大資訊中心人員緊急通知台灣固網後,台灣固網工程人員檢查線路,終於發現往南港方向的纜線,疑似因為當地開挖捷運隧道,壓迫到光纖纜線,造成了光纖的損傷。發現原因後,工程人員緊急換線,目前文大網路已恢復正常。

汪思孝也指出,當你於校內無法順利連線時,可能是因為這台電腦使用的IP曾做過類似攻擊性的行為,而校內網路設有攻擊防護機制,當網路上的某IP發生類似攻擊行為時,IDS就會把這個IP設到黑名單內,再封鎖、阻擋進入半個小時,讓此IP無法連結到網頁內,欲解決此一問題的做法,就是移到另一個IP後重試。

點閱人次:36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