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知名建築師李祖原參訪文大
文/蔡玉芳  攝影/顏維徹   【2004/2/11】友善列印
國際知名建築師李祖原參訪文大
國際知名建築師李祖原11日造訪文大。受到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邀約,參觀文大資訊中心、環設學院外,特別走訪文大體育館工地。可預期在參觀過程中,以他的專業素養認識文大在各種建設上的追求與用心,並給予寶貴指教。

李祖原建築師1938年生於廣東,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學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建築碩士。歷經許多建築事務所後,1978年設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據了解,李祖原建築師在追求現代中國式樣上極為著迷,也帶動了早期的歷史建築的後現代設計風氣。重要的作品有:東王漢宮、台北宏國大樓、台北大安國宅、藝術學院規劃設計、高雄長谷世貿聯合國大樓、育達學院校園等不勝枚舉,近期最受人矚目的是台北101大樓。

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的特色,以中國的文化心靈為核心,發展合台灣本地建築特色,並以現代科技與材料作為建築之組織與表現。利用文化心靈藉由形而上 Program,進行建築發展,價值與建築相互滲透交融。(資料來源: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

點閱人次:63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