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情人節何必傷腦筋 文大「情人坡」好去處
文/賴繪文     【2004/2/15】友善列印
台北盆地夜景於文大就可盡收眼底。
一向是台北市觀看夜景最有名的陽明山,每當天氣晴朗的日子,上山看夜景的情侶總是特別的多。陽明山著名的景點之一,就在文大後面的「情人坡」。相信只要是文大人,都對「情人坡」這個地方不陌生,各家媒體提到陽明山夜景,一定不會忘記這個地方。

文化大學後門外的下坡道路,其正確路名為東山路,但是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通稱為「情人坡」,正因為此處的夜景優美,台北萬家燈火盡收眼底,浪漫的美景讓許多情侶趨之若騖,成為熱門的約會地點,「情人坡」的名詞便不脛而走。

然而其實走入校園,文大創辦人夫婦的墓塚──「曉園」,也是一個賞夜景的好去處,這個擁有小型花園和展望平台,憑欄遠望紗帽山就近在咫尺,淡水、關渡以及基隆河一帶的美景也映入眼廉,不少知道門路的情侶亦會到此處賞景。

正巧今年文大校花山櫻開得早,到文大賞夜景的時候,不妨也瞧瞧文大校花爭相開放的美景,在晚間時看別有一翻風味,搭一班花季的早班車,共渡浪漫的情人假日。

點閱人次:6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