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仰德大道肇事率高 依限速行車最好
-- 開學騎車應小心路況
文/賴繪文  攝影/賴繪文   【2004/2/12】友善列印
行經仰德大道易肇事路段,應注意行車狀況。
陽明山仰德大道車禍事故頻繁,大大小小加起來每年都可超過一百多件,超速違規舉發件數居高不下,顯示事故大多是來自超速行車。是轉彎處是最容易出事的地點,尤其天雨路滑或是起霧時,更是讓駕車者捏把冷汗。


仰德大道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最多就是疏忽,而超速和未保持行車間距也是原因,肇事頻率最高的路段依序為福音站至陽明教養院、嶺頭站至神學院附近以及國家安全局站至芝蘭新村,行經這些路段時應該特別注意。

就時段而言,上午的8點至12點,以及下午的2點至6點是最容易發生車禍的時間,每日上午5點至7點,傍晚5點30至7點,夜間10點至凌晨1點,則是應該特別注意天雨路滑及霧氣造成的視線不良,除了減速慢行之外,注意其它車輛有沒有違規行駛,也是確保自己安全的方法。

山仔后派出所表示,仰德大道最容易肇事的原因仍然是開快車或是騎快車。以文大學生為例,尤其在下山時最容易發生車禍,機車只要時速超過60公里就很難控制,不能像汽車一緊急可以完全煞車。畢竟十次車禍九次快,愛騎快車當然就容易出事。

文大吳同學則認為,有時出車禍不能完全怪騎車的同學,仰德大道是出了名的巔陂,或許對開車的人而言不算什麼,但是騎車的同學卻飽受其苦。美術系楊同學表示有一次讓同學載,停在永公路口等紅燈時,好一會後卻莫明奇妙的被撞倒,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種感覺。

而機車騎士除了個人防護要做好之外,真的也要注意對方來車,仰德大道路面較狹,只要一遇到公車就會造成長排,有些不肖的駕駛會開上對向車道超車,如果行車速度又快,真是會令人膽顫心驚。最近即將開學,文大同學騎乘機車上下學,千萬不可逞一時之快,斷送了自己的一生。


點閱人次:4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