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80、80、70」背後的故事
文/蔡玉芳     【2004/2/12】友善列印
數字會說話,每個數字後面都有故事可說。
每個數字背後都有一些意義,想起茱莉亞羅伯滋在「永不妥協」中,男主角向她搭訕時,她用了一連串的數字回應他,那些數字分別是年齡、幾個孩子、銀行存款等等,讓人印象深刻。

對於學生而言,有一種數字讓人最敏感,就是每學期努力掙來的「成績」。有些人一馬虎險些被二一,只好另謀他途;倖存者成績也得花一翻力氣,才能確保平安;低空飛過差強人意者,想要得到滿意的數字,可就要多認分,怎樣收穫要怎樣栽,沒有所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成績重要嗎?有些人或許抱著不強求的心態,得過且過,只要不被當都好說,但是您知道那些數字可會跟著您一輩子,當然跟許多「好康」有密切關係,諸如獎學金、研究所甄試、出國留學、求職等,如果因為成績差而遭到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命運,您就要重視它了。

光是校內獎學金就有11項,張其昀先生紀念獎學金、華岡獎學金、外語能力優秀獎學金、赴姊妹校交換生清寒獎助學金、清寒僑外生獎助學金、棒球隊獎助學金、優秀運動員獎助學金、特殊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學生就學急難救助金、學生工讀助學金、柏英助學金;校外獎學金也是不勝枚舉。申請資格除了各項特殊傑出表現的獎學金,或清寒獎學金外,大多要學期成績80分以上,操行成績在八十分以上,體育成績也要有70分。

或許有人不在乎有沒有獎學金,但是若要考研究所就要注意了,像是申請本校碩士班甄試入學的資格就有:大學學業成績總平均80分以上或總名次列全班人數前百分之三十以內,並符合各系所組之規定(應屆畢業生以三學年學業成績核計)但報考運動教練研究所運動技術組,考生學業成績總平均為60分以上;每學期操行成績80分以上。

學業成績極似乎成為各種門檻,未來想要瀟灑過關,除了實力加上運氣,恐怕也得重視一下學業表現,懂得與成績共舞才有康莊大道。

點閱人次: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