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預防感冒有撇步
-- 預防感冒有撇步
文/姚珮華 資料來源:nico保健室  攝影/姚珮華   【2001/12/3】友善列印
適度的運動,有助於免疫系統的提升。
你是否常因日夜溫差大,不小心感冒呢?或是,天氣時晴時陰,令你小感冒不斷?抑是,不自覺得被傳染了感冒呢?在陽明山的冬天通常陰雨綿綿而且潮溼,不管是住家、學校教室、公共場所,經常都擠在密不通風的室內,也因此增加了感冒病毒傳染的最佳管道;因此,打敗感冒病毒的最好方法就是增強免疫力。

感冒時,除了被動的求醫、服藥外,還有更積極的法子,就是預防感冒的不二法門–增加免疫力;以下有幾個方法可提供您參考:
1.飲食中注意營養的均衡,對於經常勞心勞力的人,每天可以補充一粒綜合維他命(RDA)。
2.每個禮拜最少運動兩次,每次最少在30分鐘,例如:慢跑、游泳等,不僅對於免疫系統的提升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減輕壓力、增強體力。
3.每天要有七個小時以上的睡眠,睡眠是讓身體主要器官休息並進行修復的時間,如果只工作而沒有休息,人體的免疫系統很快就會出狀況。
4.洗澡時避免洗太熱的水,天氣越冷人們越喜歡泡在熱騰騰的浴缸裡,其實這反而會降低皮膚對冷覺的抵抗力,而且容易一吹到冷風就感冒。
5.過度的壓力也是造成一個人免疫力降低的主要原因,工作壓力大、為感情或金錢所惱等種種壓力下的人,抵抗力自然就會降低,無形中讓感冒或是其他的病毒細菌找上門。
6.注意自身的清潔與環境的衛生;身處在公共環境中,勤洗手也是預防感染很重要的一環!

點閱人次: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