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國際袖珍雕塑展 鞋盒方寸間打造無限想像
文/徐淑雯輯文  攝影/取自史博館網站   【2004/2/13】友善列印
雕塑一定要「大」才有看頭?那可不一定!今年邁入第八屆的國際袖珍雕塑展,就打破了這個迷思。此雕塑展日前至二十九日正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四樓展出,八十三件鞋盒尺寸大小的展覽品,個個充滿迷人的風采。



「第八屆國際袖珍雕塑展」是由美國夏威夷大學、國立歷史博物館和高雄市立美術館等單位主辦,展品來自美國、澳洲、比利時、巴西、加拿大等國共八十三件。此雕塑展原是夏威夷大學藝術系從1980年代之初開始的三年一次的巡迴展覽,目前已成為全球藝術家目光焦點。

展品以鞋盒的尺寸為創意出發點,原先是為了巡迴展覽管理及經濟便利的考量,無形中卻演變出獨樹一幟的強烈風格,呈現了藝術家的微觀宇宙。其多元化的面貌,除充滿戲劇張力和前衛語彙外,也具有迷人的親和力,加上來自不同國家,藝術家發揮個人特色、運用各類媒材手法,融入不同文化背景,更顯得獨特。

台灣藝術家方面,有賴新龍、梁任宏的作品參展:賴新龍的〈瓶中鐵Ⅱ〉,將生鏽的鐵塊置放於玻璃罐內;而梁任宏的〈故事〉,則是以一個血壓計為主體,配合聲音裝置而成,他們的作品充分展現這個展覽的參展者的開放創意、運用材質的多元特質。


點閱人次: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