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AQIP專題講座 Dr.Stephen Spangehl講述「美國認證制度之發展與歷史」
文/蔡玉芳  攝影/徐淑雯   【2004/2/13】友善列印
AQIP執行長Dr.Stephen Spangehl蒞臨文大演講。
教育品質提升計畫(AQIP)專題講座,於12日下午假曉峰紀念館1樓會議室舉行,邀請Dr.Stephen Spangehl蒞臨,以「美國認證制度之發展與歷史」為題演說。

美國中北區高等教育委員會先前曾於10月份,蒞臨文大對於教育品質提升計畫相關議題作說明,對文大有不少建樹。12日講座的主講人為Dr.Stephen Spangehl,是美國中北區高等教育委員AQIP的執行長,除了專題演講外,會中還安排綜合座談,由文大校長李天任主持。與會者包括各院所長,一、二級行政主管等人士。

有關於教育部將著手籌設財團法人大學評鑑中心,將於今日大學校長會議中,特別安排AQIP為建立大學評鑑制度座談擔任引言人,可見AQIP的經驗受到各界肯定與重視。文大為提升大學教育品質與評量計畫,多次邀請AQIP提供學習,獲得相當寶貴的意見交流。

美國高等教育委員會中北區指定的進階品質提昇計畫Advanced Quality Improvement Program(AQIP),是由美國Pew Charitable Trusts慈善基金會所資助的一項教育品質提升計畫,以一套可行的替代性程序,將提升教育品質的宗旨與優勢融合到高等教育的文化當中。

AQIP用來判定提昇教育品質的指標分為「幫助學生學習」、「達成其它顯著目標」、「瞭解學生需求」、「對於教職員的重視」、「領導與溝通」、「行政支援系統」、「成果測量」、「提昇策略」、「建立合作關係」等九項。

點閱人次: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