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開學小插曲 校園停水又停電
文/黃鑫民     【2004/2/18】友善列印
校園停電,室內一片黑暗。
開學的第一天早上,男生宿舍傳出停水的消息,接著在11:37分,華岡地區停電。這兩件插曲,都在一個小時內迅速解決,免去同學作息不便,但是在搶修現場,可沒有想像中的平靜!

開學第一天,不僅全校大停電,連附近的商家也是如此,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位於中山北路馬場附近的台電設備發生故障,此設備供電區域正好是華岡地區,所以受影響的地區不只是學校。在此同時,學校電力技術人員也配合台電人員,防止恢復供電的瞬間強大電壓造成學校設備損壞。

時間剛好接近中午,同學們在附近商家“摸黑”用餐的有趣畫面,讓人不禁嘴角微微上揚!而在黑漆漆的漫畫店內,仍有不少漫畫迷利用窗外的餘光享受漫畫,即使停電也打不斷看漫畫的渴望!黑暗的時刻持續的並不久,在12點半左右,隨即恢復供電,原本台電打算再次斷電以便做工程調整,可是在總務處人員極力反對與說明下,終於免去在開學日再次斷電。

開學當天早上竟然沒水可以刷牙洗臉?可以想像住宿生們一定氣爆了!明明沒有停水公告,怎麼水龍頭怎麼轉都沒水?原來是校內主供水系統電力供應電磁閥燒毀,導致供水系統無法運作。有些館樓因為樓頂的水塔仍有一定的蓄水量,而免去停水之苦。總務處營繕組鍾組長說這次無預警的停水他們也沒料到,因為學校設備都會定期保養以及評估其使用年限。對於這種突發狀況,技師們趕緊搶修,為的就是迅速恢復用水。鍾組長也特別呼籲同學們節約用水,良好的用水習慣就是給辛苦維護設備的技師們最大的欣慰!



點閱人次: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