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創意校園規劃 景觀系邀請文大同學共同參與
文/黃雅慧  攝影/張維倫   【2004/2/19】友善列印
郭瓊瑩所長向李天任校長報告未來校園景觀規劃的方向。
為了激發多元的校園規劃創意,景觀系、所除了在92學年度上學期舉行了一系列校園景觀規劃的活動外,並於2月18日假大恩館12樓會議室舉行「草山明珠--創意校園整體規劃」會議,說明未來的發展方向。會議由景觀所所長郭瓊瑩主持,另外還邀請到校長李天任、總務長唐彥博等人蒞臨指導。



郭瓊瑩所長表示,此次在校園景觀規劃上,校園內方面,希望能達到空間的活化及再利用,而校園外方面則能作到敦親睦鄰以及對外形象的建立、社區空間的整合與互動,並且能由空間面帶動校園創意的聯想。另外,她還將此次規劃執行的內容劃分為趣味校園(公共藝術設置)、創意校園(創意空間徵圖)、美麗校園(華岡之美徵文)、社區校園(入口步徑設計)、生態校園(菲華樓整建)、多元化校園(體育館建置)、教育校園(可操作校園課程設計)等項。

郭瓊瑩所長說,在趣味校園方面,由荷蘭藝術家Jerame Symons駐校藝術創作,並且由景觀系所舉辦一場為此公共藝術命名的活動,邀請文大學生共同參與,截至目前為止報名人數踴躍,估計有67人報名。另外在創意校園方面,她表示,景觀系所希望能有落實性高的創意構思,做為未來校園更新的參考依據,因此她也非常歡迎學生共同參與創意空間的徵圖活動。而在美麗校園方面,她則期望同學能將華岡之美用文字表達出來,讓一般人能藉此瞭解文大的環境特性與季節感,並且達到對外宣傳華岡景緻的目的。她說,以上三個活動皆由1月底開始至2月20日截件,每一項活動將由評審挑選前五名優秀作品,再進行全校性票選,而活動的詳細辦法,可至文大網站首頁http://www.pccu.edu.tw查詢。

此外,會議中郭所長還指出,在美化校園景觀上所面臨的一些困境及問題,例如:文大校地因緊鄰住宅及商業區,因此造成視覺上的凌亂,而校園入口雜亂,缺乏引導性。在入口步徑方面,她希望能透過公私有地的認養,共同處理社區與校園交界空間(包括校外三角地、商圈)。

針對此次會議中所提到的各個校園景觀有待解決的問題,李天任校長及唐彥博總務長皆提出許多見解參與討論,並且對於景觀系所此次在校園景觀活動的規劃上不遺餘力,予以表示讚賞。

點閱人次:37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