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籃球聯賽八強複賽 文大攻城受挫
文/鄭雅蓮  攝影/華夏導報資料照片   【2004/2/19】友善列印
林志傑靠著「野獸派」打法嶄露頭角。
經過將近3個月的休兵,大專籃球聯賽BenQ UBA八強複賽16日再度火辣登場,17日的比賽文大以81比74的成績小輸給佔主場之利的師大男籃。擁有多達11名SBL球員的師大,戰力直逼北體,此次出戰文大,前3節靠著全隊火力的有效發揮,取得68比50大幅領先,不過第四節文化板凳部隊扮演奇兵,一輪強攻猛打,硬是在終場前1分28時追成68比76,讓師大嚇得趕緊暫停,換上主力戰將,保住勝利。

預賽時,文大靠著「野獸」林志傑狂砍34分,以79比70擺平師大,但今天在自家地盤迎敵的師大,靠著高達六成的投籃命中率,並將文大的命中率壓制在38%,最後以81比74報了預賽敗北的9分舊仇。兩軍在第三節就已拉開20分的差距,最後一節2隊換下超級聯賽的主力球員,以二軍球員對抗,剽悍的文化戰將逐步收復失土,最後僅以7分小負,文化的表現頗獲在場師大女生球迷激賞,賽後文化摘下22分的射手林志傑成為師大女生圍繞拍照的最佳寵兒。

頂著SBL連日征戰的疲憊,「野獸」林志傑戰力依舊猛烈,一開賽便隨即在三分線外出手命中,幫助文化搶下頭彩,隨後又頻頻以切入挑籃取分。時而外線跳投、時而快速突破,讓防守林志傑的何守正苦不堪言。林志傑全場砍進5個三分球,攻下22分,可惜命中率不高,出手次數卻高達19次,僅中7球。

UBA複賽前八強分別為台北體院(已經8連霸、87連勝)、師範大學、台灣藝大、東南學院、台南師範、文化大學、輔仁大學、台中體院。預賽分組排名為男甲A組北體、台藝、台體、東南,男甲B組師大、南師、輔大、文大。BenQ UBA男甲級八強複賽打單循環,八隊將各出賽七場,複賽前四名晉四強交叉準決賽,複賽第一對複賽第四,複賽第二對複賽第三,各摘三戰兩勝制,兩組勝隊三戰兩勝爭冠軍,敗隊三戰兩勝搶季軍。

點閱人次:4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