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赴美交換生甄選已展開 有意出國留學者勿錯過良機
文/江靜枝     【2004/2/19】友善列印
有意出國進修者,務必密切留意各單位公告資訊,以免錯失良機。
又是新學期的開始,學生也都紛紛返回學校開始為自己的學業生涯努力,想要更進一步到國外進修的同學,可就要特別留意這段時間各個相關單位的公告資訊,以免錯過出國留學的良機。

文大締結的姊妹校眾多,學生享有交換生的機會與選擇也就相較增多,每年赴國外進行交換學生的人數也不在少數,而且享有的福利也較自行參加留學來得優渥,這對於有意出國進修的學生,不失為一個好管道。

學期初始,文大九十三年度赴美國交換生的甄選活動也已展開,預計交換時間為九十三學年度(93年8月至94年5月)。據國際學術合作組表示,此次共有三所學校可供學生選擇,分別是德州的聖道大學(Universuty of The Incarnate Word)、印第安那州的印第安那普利斯大學(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及肯塔基州的莫瑞大學(Murray State University)。報名時間至即日起到三月底截止,有意報名同學務必在時間內將TOEFL成績和在校成績繳交至教務處國際學術合作組(大恩館十樓)。

國際學術合作組表示,三所學校均提供相當不錯的福利給文大學生,如赴聖道大學或印第安那普利斯大學當交換學生,只要繳交文大學雜費後,均不必再負擔該校的學雜費,但生活費、食宿、保險、書籍費及其他的雜費還是需自行支付。不過兩校甄選條件也都比較嚴格,TOEFL成績都要達到550分以上才有資格。(若是CBT成績則需達213分)

而對於英文程度較不好但有心學好英文的學生,莫瑞大學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莫瑞大學的甄選條件是免TOEFL成績,只要具備有基本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及有心學習英文者就可參加甄選。赴莫瑞大學交換雖需再繳交該校學雜費外,但由於是文大交換生所以還是提供有學費優惠減免,而且莫瑞大學所提供的名額也較多,共計三十位同學可赴美交換。

國際學術合作組建議若欲了解各校相關訊息,可上各校網站查詢。聖道大學http://www.uiw.edu,印第安那普利斯大學http://www.uindy.edu,莫瑞大學http://www.murraystate.edu。

若無意擔任學校交換生,但對於出國進修仍有濃厚意願的同學,不妨在3月6日至6日到由美國教育基金會主辦,假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行的美國教育春季展逛逛,收集一些美國學校的資料或是獎學金方面等資訊,這對於有意出國進修的你是非常有幫助的,而進一步地了解當地情況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現場也將舉辦有多場說明會,而幸運地或許有機會直接和美國學校代表直接申請,通過申請的機會就大多了。

點閱人次: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