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暨都市設計學系學生學習成果展現正展出中
文/徐淑雯     【2004/2/20】友善列印
『建築暨都市設計學系學生學習成果展』以「護天」、「法天」、「歸天」為關懷目標。
鑑於新世紀的文化建築人在面臨二十一世紀的環境下,必須凝聚建築人的向心力,以嶄新、創意、共生的角度來呈現對環境的尊重與感激,特於二月十九日至二月二十一日於大典館216教室舉辦『2004年環境設計學院建築暨都市設計學系學生學習成果展』。希望藉由呈現學生研習成果,將環境共生及未來建築的概念向外推展。



『2004年環境設計學院建築暨都市設計學系學生學習成果展』於今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也親臨剪彩。此次的展覽內容主要分為幾大部分:研究生學習成果部分,為研究所二年級學生針對不同主題所做環境規劃之分析成果;設計成果部分,則為一、二、三年級學生九十一學年度上學期之設計成果,作品以70*110㎝版面、模型與電腦動畫呈現。

建築系溫國忠老師表示,以往的建築設計,都秉持著「人定勝天」的觀念,妄想改造大自然,演變到後來,由「勝天」到「毀天」,終而「喪天」。而此次展覽的目標,就是要改正這種觀念,由「懷天」出發,進而「護天」、「法天」,其最終極目標為「歸天」,因此連建材也都要採用天然材質。

「泰安北上服務區之規劃設計」作品的創作者建築四林禮廷指出,對於服務性建築設計概念,以往都是以柔美、軟性為主要取向,但他在構思此作品時,認為直線、銳角更能代表高速公路所代表的速度感,也更能將此印象刻劃在人們心中,因此作品不以傳統方式呈現,而大片的玻璃更是營造出十足的現代感。


點閱人次: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