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避開花季人潮 花卉中心賞花去
文/劉玲如     【2004/2/22】友善列印
花卉試驗中心是個賞花的好去處。日前該中心舉辦茶花展與春爭艷。
誰說在陽明山賞花一定要到花鐘那去感受人潮,其實位於山仔后的花卉試驗中心猶如世外桃源,亦是個不錯的好地方!覺得上山賞花費時又費力嗎?不妨走一趟花卉試驗中心。

文大生物系吳純寬老師表示,一般民眾可能只知道陽明山前山公園可以賞花,其實文大附近的花卉試驗中心也是一個值得大家去看的地方。吳老師說,她在讀書時常常到花卉中心,文大也會聘請花卉中心的老師到校兼課。吳老師在上植物分類學時會去花卉中心採集植物給同學們看。該中心是一個屬於學術性的教育機構,也常舉行花卉種植的教學活動,在年輕主任的帶領之下,園區佈置規劃完善,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吳老師指出,到陽明山賞花以櫻花、杜鵑、山茶花為多。在陽明山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有個茶花杜鵑園,光復樓前有山茶花。雖然櫻花季已接近尾聲但許多植物已在慢慢開花中,春季秋季也是賞花期。

花卉試驗中心位於仰德大道上,頂好超商的隔壁。園區廣大,園內有香草區、松柏區、茶花區、溫室等多區塊可供欣賞。香草區部份有椅子可坐下休息,在各種香草芳味的環繞之下,喝喝下午茶或和同學聊聊天都是一種不錯的享受。園內還有一片熏衣草田,是一個捕捉好鏡頭的地方。

對於文大學生來說,花卉中心是個非常方便且近的地方,同學不妨利用空堂時間徒步前往。花卉中心開放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地址是台北市仰德大道四段一百七十五巷三十二號。電話專線:28616361。


點閱人次: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