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多元文化社團百花池招新 豐富華岡風情
文/許涵之     【2004/2/24】友善列印
各類族群文化社團在百花池招新,注入多元文化風情。
新學期開始,文大百花池社團招新也為新年度帶來朝氣十足且別具民族文化風味的氣象。「哈客社」、「原薪社」、「僑生聯誼會」等風情類社團,為文大注入豐富文化元素,讓多元的族群文化色彩融入華岡風情。

「哈客社」以介紹客家文化為主,帶領有興趣的學生實地深入客家風土民情巡禮。而加入的成員並不限客家人,只要是想了解客家文化的同學都能加入行列。認識客家文化的方式,除了客語學習、教唱客家歌謠、客家歷史風情介紹,還有影片及劇場欣賞等,十分豐富。

「哈客社」社員宋曉佩表示,「哈客社」沒有限定什麼學生參加,只要對客家文化有興趣,大家都能沒有隔閡一同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傳承原住民文化為主要目地的「原薪社」,朝文化經濟兩方面考量,為原住民學生設計許多相關活動,希望藉此達到文化薪傳的宗旨,並能幫助、團結更多原住民學生。

「原薪社」的例行活動十分豐富,有動態的傳統歌謠和舞蹈教唱、球類比賽等,還有靜態的傳統手工藝編織製作、原住民教育座談會、研討會等。「原薪社」希望為原住民學生提供最多的服務,讓旅外的原住民學生們都能感受到有如在家鄉一般的溫暖與熱情。

「僑生聯誼會」則主要服務僑生,使僑生在初入陌生環境時能有正面的引領效用。社員都是僑生的「僑生聯誼會」,實質運作上仍是與社團無異;一方面給予僑生適時幫助,另一方面也讓大家都能融洽相處。「僑生聯誼會」會長鄭雅娟也認為僑生在剛開始時較需要適時的幫助,而社團讓彼此間建立更多互動。

點閱人次: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