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學生會即將成立 社團負責人率先發表對學生會的期許
文/楊玲     【2004/2/25】友善列印
文大學生會即將成立,勢必引起校園一番熱烈討論!
日前所舉行的社團負責人行政座談會中,學生代表宣佈本校學生會即將成立。這項消息對文大學生來說無疑是一大喜訊,然而由於學生會仍屬於草創階段,很多東西還沒有釐定清楚!那麼,對同學而言,尤其是社團負責人,他們對學生會又有什麼期許呢?

中文系學會會長彭明碩表示,希望學生會成立以後,能協助學生處理一些民事法律糾紛,例如學生或系會間的財務糾葛等問題;而文藝系會長王文輝則認為,本校的學生會與系學會性質與功能過份相似與重疊,希望學生會能先儘快解決自己的定位問題!

鳳吟鳴社社長李易遠則對學生會抱持著更大的期許,他覺得學生會正式運作以後,可以協助系學會更有效率的運作,作適當的協調、管理;其次是對於學校的垃圾問題,如教室凌亂、垃圾隨意亂丟等問題,學生會可以扮演更主動的角色去宣導同學;另外,他又提到同學本身的道德問題,如禮貌及秩序教育更應積極推廣;最後,他覺得學生會更應該建立起一個良好的模範:對外,代表文化大學的健康形象;對內,更是為全體學生作一學習對象!總括而言,學生會應該更突顯出和系學會之差異!

桌上遊戲社社長蔡玉芳則表示,希望學生會能真正成為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對於學生而言,學生會能為學生所遇到的問題向學校反應,使學校能更為關注及作出適當處理;對於學校來說,學生會能更有效率的把資訊傳遞給學校同學,使學生更為關心學校的行政事宜!她認為,若學生會能貫徹此宗旨,學校與學生之間便能有著更好的互動!

另外,華岡詩社社長郭韻雯則樂觀的表示,只要學生會能盡最大的力量為學生做事,帳目能清楚,幹部和睦,她就樂見其成!而詞曲創作社前任副社長表示,她希望學生會能與學校商議場地價錢問題,如興中堂的租借價錢實在太貴;而其社長也表示,希望學生會能多為他們爭取表演的場地及機會!

這些亦只是一部分的學生對將要成立的學生會的期許,他們都是抱持相當肯定的態度,也給予了很大的期許;希望未來的學生會代表,真的能耐心聆聽學生的真正需求,成為一座學校與學生之間良好的溝通橋樑!

點閱人次: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