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第四次大會師「展場暨活動審核會」 比總統辯論還精采
文/黃鑫民  攝影/洪充惠   【2004/2/24】友善列印
審核會從早上9點至下午5點,同學們使出混身解數企劃畢展活動。
「離活動時間越近,剩下可用的時間就越少,就像背水一戰一樣,只能趕快加緊腳步把企劃書改得更好,吸引廠商的青睞。」廣告4賴宥羽同學說,準備畢業專題最辛苦的是必須面對廠商們的拒絕,不斷地檢討自己的缺失在哪裡。

每年廣告系畢業班都會合力製作畢業專題,從題目審核、企劃書審核、製作物審核,到如今的第四次大會師「展場暨活動審核會」,全都是為了3/19~21在SOGO 百貨忠孝店12F文化會館的「開幕暨廣告人致敬酒會」,主旨在於向今日對廣告界有貢獻的人士表達敬意,也是廣告系畢業生們藉著主辦活動向業界廠商們證明自己專業能力的大好機會。大會師的目的在規劃一連串與廠商結合的活動,並且邀請學校老師及業界人士審核,此次評審包括廣告系老師劉建順、王和慶、漆梅君,以及形砌空間設計創意總監王哲文。

審核會的形式十分具有專業水準,每組上台報告10分鐘,剩3分鐘時響2次短鈴聲,剩1分鐘時響1次短鈴,結束時則響1次長鈴。企劃書、海報、PowerPoint簡報、展場模型、自製廣告影片,幾乎都是各組審核的基本配備,特別的是每個評審老師也都「一一指教」,詳細地列舉出同學們的優、缺點。每位同學也都仔細聆聽評審們所給的意見,李筱梅同學表示,經過一個寒假難免產生惰性,這次剛好「刺激」一下,而且評審給的建議越多越好,任何建議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訊息。賴宥羽也說很能體會老師們如此認真的講評,與外面的廠商合作不僅是一個學習經驗,同時也代表文大廣告系的形象,每個人都會協力做到最好!

說到最有成就感的地方,簡維茲同學興奮地說莫過於得到廠商的信任,因為剛起步時企劃書寫得不好,加上本身是學生身分,廠商往往因為不熟悉或者不信任而拒絕提案,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檢討修改,最後終於得到廠商信賴,看到廠商員工們從一開始試探的態度到最後熱烈地參與他們的提案,其中的心路歷程也許是每個參與畢展同學所共同擁有的,也正是他們繼續要求完美的力量。除了被廠商拒絕還會遇到什麼困難?王晶瑩同學表示,有時廠商和學校老師要求的不同,他們必須找到雙方的平衡點。組員間的溝通也很重要,因為有時美工設計並非符合整個Style,需要不斷溝通各個組員,才能達到整體性。

負責整個審核會流程的則是畢業籌畫小組,他們的主要任務是策劃整個畢業展,包括4次大會師以及3/19~21的「開幕暨廣告人致敬酒會」,公關組黃婉婷表示歡迎全校師生於活動期間前往SOGO 百貨忠孝店12F文化會館參觀!

點閱人次:33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