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盛豐委員今日蒞校演講
文/徐淑雯  攝影/張志鵬   【2004/2/24】友善列印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盛豐博士應文大邀請,於今(24)日舉行的「城鄉環境共生論壇」研討會中,發表「國土計劃與地貌改造」論文。林委員並於結束演講後,走訪校園各單位,認識文大各項建設。

目前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林盛豐博士,為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碩士、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建築博士,曾歷任淡江大學建築系系主任及研究所所長、宜蘭縣政府縣政顧問、公共電視「城市的身世」及「城市的遠見」節目製作及主持人、行政院九二一震災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副執行長等職。

林盛豐委員於今日的研討會中,申論「國土計劃與地貌改造」,分別從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國土規劃、景觀法、地貌改造與復育、綠營建、地貌改造與公共建設等觀點作深入淺出的論述。

林委員指出,目前要發展台灣永續發展,首先要注意的課題包括了台灣獨特之海島型生態系統、環境負荷沉重、自然資源有限、天然災害頻繁、節能及再生能源的推動仍待加強、資源配置不當、缺乏將外部成本內部化,且具市場機能之資源開發及分配制度。

林委員接著說明,行政院經建會也曾於91年7月22日邀請50餘個部會及附屬單位組成「建立永續指標系統跨部會工作小組」,於91年底完成「環境污染」、「生態資源」、「社會壓力」、「經濟壓力」、「制度回應」與「都市發展」六組共41項核心指標之選取。

林委員於結束「城鄉環境共生論壇」研討會上發表的「國土計劃與地貌改造」論文後,在景觀學系郭瓊瑩主任的陪同下,展開參觀行程,前往資訊中心認識文大數位資訊建設。


點閱人次:35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