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三寶當關萬夫莫敵 果陀大戲《ART》2/25~2/29台北場再行加演
文/王巧儀輯文  攝影/照片來源:果陀劇場網站   【2004/2/25】友善列印
在果陀大戲《ART》中可看到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三人數十年難得一見的黃金組合。
果陀劇場十五週年特別獻禮人性舞台劇《ART》,於十二月底已陸續在全省巡迴演出,從在離台北首演演出前一個月,台北國家劇院十六場的所有座位皆已銷售一空的情況,便不難看出「劇場三寶」--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三人數十年難得一見的黃金組合,其魅力是如何的吸引觀眾。套句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的話:「台灣的觀眾非常有眼光!」

《ART》這齣舞台劇是法國女劇作家 Yasmina Reza因自己的好朋友買了一幅白色畫作而得的靈感,寫成日後風靡世界的《ART》,「果陀劇場」總監梁志民看到劇中三個好朋友因一幅畫產生不同的看法和爭論,讓他想到這齣作品一定要找李立群、顧寶明、金士杰演出。經他登高一呼,已有多年未合作,各自在電視、舞台劇、廣告等不同領域發展的李立群等人,於是再度攜手登上舞台。
在《ART》的宣傳DM上可以看到一段文字是這樣寫的:「這齣戲,他們排練了三十年。」這話絕非吹噓,《ART》這個故事說的是三位好友因為一幅〝白色畫作〞所衍生出對友誼的探討,而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這三位老戰友在這次的演出裡,一面在演繹著劇中人微妙的朋友情感,一面又像是在面對自己多年來的關係。這是連繫著這三人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一次演出,而這齣戲…他們排練了三十年。
雖然全省已有三萬多名觀眾早已欣賞了《ART》難能可貴的精彩演出,但似乎仍有許多觀眾因為一時的忽略而錯失了這大好的機會。「劇場三寶」為了能與更多朋友分享這一次他們難得的合作,決定從2004年2月25至29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再加演!喜愛果陀劇場的觀眾朋友千萬要把握這最後的機會,以免再度向隅!

點閱人次: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