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捷運局新措施 讓騎鐵馬上捷運不再是夢
文/莊珮瓴     【2004/2/27】友善列印
喜歡在週末假日裡騎著腳踏車享受徐風撫面的悠閒嗎?為提倡正當休閒活動,台北捷運公司特別於93年1月17日至4月18日止三個月期間內的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下午四時以前開放攜帶腳踏車進入試辦車站。

想要參加「騎鐵馬上捷運」的人,需先將腳踏車利用車站內外的無障礙坡道、樓梯、或電梯(每次使用最多限二輛腳踏車)以牽行方式進出車站。再至詢問處購買「攜帶腳踏車單程票」進出閘門即可。至於進出電聯車方面,腳踏車應停放於第一節及最後一節電聯車車廂的車門中間立柱兩側,並與列車行駛方向垂直,且旅客攜帶腳踏車應「車不離身」,不可坐於座椅留置腳踏車單獨停放。

此次試辦路線以淡水-新店及北投-南勢角兩條線為主,在這兩條線上的車站分別為紅樹林站、竹圍站、關渡站、北投站、唭哩岸站、明德站、士林站、圓山站、雙連站、頂溪站、南勢角站、中正紀念堂站、公館站、大坪林站、新店站等15個車站。對此有興趣的同學可利用上述方式給自己一個不同的週末。



點閱人次: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