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景觀規劃 與校園整體化同步
文/賴繪文  攝影/翁楷   【2004/2/26】友善列印
文大體育館規劃將校園整體結合。
承接體育館興建工程設計的潘一如建築師25日上午十時許向李天任校長及總務長唐彥博做最新一季的簡報。簡報內容針對體育館的興建工程和校園景觀如何結合為重點,希望未來體育館可以成為一個公共藝術的校園空間。

潘建築師的規劃是以體育館為基點,將即將興建的景觀大樓和藝術館為延伸,以創意文化風廊將整個校園串連起來,讓校園能夠感覺到整體的文大風格。而校內外的接點,串連校園和社區文化意象,造就一個開放的藝術空間,不只讓學生活動,更使社區能夠和文大加以連結。

而且藉由體育館的興建,他期望可以在校園之中整合出大片的休憩空間,師生真正可以感覺到自然放鬆。並且對現在學校的人車道提出規劃的意見,將孔子大道和老子大道劃成人車共行的景觀道路,不但使學生行得安全,也走得愉快。
 
總體而言,文大未來在藝術風格、文化氣息、景觀設計互相調合,因應體育館的興建,將會逐漸的整合,成為有獨具特色校園的大學城。

點閱人次:53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