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慶領隊會議說明42週年校慶進行方式
文/黃雅慧  攝影/顏維徹   【2004/2/26】友善列印
文大42週年校慶運動大會即將於3月1日隆重登場。
愈接近文大42週年校慶的日子,校園內愈能夠感受到一股運動會的熱烈氣氛,而為了讓校慶達到更圓滿的進行,文大體育室於2月25日中午假大忠館華風堂舉行校慶領隊會議,邀請運動會中負責各單位的師長向各系所的代表幹部說明校慶當天運動會的進行程序及方式,以及運動會當天該注意的事項及遵守規則,另外還發給各幹部每人一本運動會秩序冊以便瞭解整個運動會程。


體育系系主任陳嘉遠表示,校慶當天的開幕典禮時間為三月一日上午十時入場,各院系需於上午九時整就要到達台北市立體育場後面的籃球場,按單位牌位置集合,並且務必於九時三十分前整隊完畢。至於閉幕典禮的時間則為下午五時三十,各院系需於下午五時在田徑場內指定地點按單位牌位置集合完畢。

競賽組方面由體育系甘光熙老師向同學說明比賽須知。他指出,一百公尺以及二千公尺賽跑是採取分組計時決賽,而每位運動員胸前、背後皆各有一面號碼布,各項比賽依表訂時間30分鐘進行檢錄,10分鐘前由點名人員帶進比賽場地準備比賽,另外,他還特別叮嚀,參加拔河比賽的班級,最後一位成員需自備全罩式安全帽才可出賽,以及提醒最後一位成員切勿以身或手纏繩,以免造成傷害。

啦啦隊組方面由體育系謝銘燕老師說明,她表示啦啦隊進場時要繞場,繞場同時即進行評分,在繞場時要把道具、服裝展示出來給評審看,還要喊口號,而啦啦隊行進評分即佔總分10%。她說,此次共有42組隊伍參賽,分為特優、優等、佳作三種獎項,表演場地則分為A、B場,輪流進行表演。她提醒同學隊數多要懂得爭取時間,而比賽當天各隊伍最好準備兩份表演用的錄音帶,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她也麻煩啦啦隊伍不要把煙火、刀槍等東西帶進去當表演道具,而於比賽結束後能夠儘速離場。

裁判組方面體育系陳和德老師表示,此次的運動會是由體育系四年級學生擔任評審以及檢錄。他並且說明大隊接力賽時不可穿釘鞋,只有個人賽才可穿著釘鞋,因場地為PU場地,釘鞋最好小於一公分,另外在參加大隊接力賽時,同組隊員應依規定著統一服裝。

點閱人次:36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