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網頁設計研習會 讓文大朝國際一流大學網站方向邁進
文/陳淑鈴  攝影/孔之屏   【2004/2/26】友善列印
研習會為協助各單位共同朝「建立國際一流的大學網站」的方向努力,以傳達學校網站經營的理念、願景以及實作技巧。
在推動「第一屆數位華岡e-Campus網頁設計比賽」活動之下,文大資訊中心繼本月19日後,於昨(25)日假大恩館101室,舉辦以全校教職員以及參與網頁製作同學為對象的「網頁設計研習會」,課程分為六大項目。目的在協助各單位共同朝「建立國際一流的大學網站」的方向努力,以傳達學校網站經營的理念、願景以及實作技巧。

在兩個小時半的研習當中,講題內容分別為建立國際一流大學網站、服務導向的網站規劃、塑造文大網站的一致形象、無障礙網頁設計規範,以及網站共用元件的介紹及應用,另外,其中英文系講師康心蓮以英文主講What should a web site be for foreign teachers and students。

課程內容部份著重觀念的傳達,對於規劃一個以服務為導向的國際性大學網站將有助益,此外,則在於設計網頁時可以利用的資源和應遵守的規範。其中研討的議題包括文大視覺系統、無障礙網頁設計規範以及共用元件的介紹和應用,以建置一個一致及高品質的校園網站。

研習會一開始由資傳系講師楊德鴻主持開場,他表示資訊中心可協助各單位面試將負責網頁製作的工讀生,以審核確定是否有能力執行網頁設計與製作。在學校方面於三月至四月中旬計畫將會安排校外具有網頁設計製作長才的專家學者到校講課,此項規劃預定在三月初正式公佈名單。

他提到網頁設計比賽的部分,預定在四月一日進行網路票選,屆時將開放票選系統給參與投票的全校師生、職員選出優異的網頁。此外,針對各單位申請工讀金的部分,須在近一星期內將網頁企劃書送至資訊中心審核,經由核准後即可發放。(webaward2004)





點閱人次:38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