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華盛頓大學教師Janine 暢談留學樂
文/蔡孟真     【2004/2/28】友善列印
東華盛頓大學教師Janine 分享自身留學經驗
留學是許多同學的夢想,許多同學也許很想了解出國的經驗,英文系27日特別邀請了東華盛頓大學老師Janine Alden,在語言實習課,和同學分享了自身留學的經驗,並且提供了很多語言學習上的方法和留學的建議。

出國留學一直是現在很多年輕學子們的理想,然而現實中卻有許多人正為了自身英語能力不足而望之卻步,來自東華盛頓大學的老師Janine,就特別談了當時初到台灣學習中文時的經驗,她說,破破的中文,讓她羞於開口,剛開始與人溝通的確困難重重,常要藉由肢體語言、傳遞紙條等方式,但是她嘗試著不斷去與人交談與相處,讓她的語言能力有很大的提升,所以他鼓勵同學勇於開口,多加利用交談、看電視、聽音樂等練習的機會。

課堂上有同學發問是否會有文化上的衝突或適應的問題,Janine笑著表示,剛開始當然還是會想家,但是在這裡她交到很多的朋友,每天有許多新鮮事等著她,大大減輕思鄉愁緒。她也提到,兩個國家文化間,確實有些文化上的差距,但是並沒有太大的衝突,在異國文化的衝擊下,反而拓廣了她的眼界,激發一些新思維。

Janine說,很多人都會利用文化差異、經濟因素、怕遠距愛情禁不起考驗等,而讓自己失去了出國留學這個特別的人生經驗,對此她並不認同,認為只要堅持信念-「我要出國留學!」再多的困難,都是可以被克服的。當時她「出國留學」的想法充分得到家人的支持,雖然要和家人、朋友短暫分離,但並不擔心感情會就此疏遠,因為她相信歸國後,她能和他們分享的更多,而且還能跟他們介紹台灣這個國家。

Janine也提供一些達成出國留學的建議,例如:現在開始就可以開始儲蓄留學基金及收集國外各大學的資料,她希望同學未來都有機會體驗到國外求學的生活。

點閱人次: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