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咖啡牧場堅持品質 要讓同學品嘗好東西
文/賴繪文、李文瀚     【2004/2/29】友善列印
咖啡牧場有老闆堅持的品質和人文氣氛。
相信許多同學都有注意到,位於福客多對面的網咖,在新學期也換了新的面貌,換上一間頗負人文氣息的餐飲店。身為老闆的陳伊凡表示,他希望可以讓同學品嘗到新鮮而好吃的餐點,雖然比起其他店價位稍高,但是一定不會讓同學花冤枉錢。

陳老闆說,其實之前的網咖也是他所經營的,和學生很容易打成一片的他,常常看到同學沉迷於線上遊戲,甚至玩到被二一,總覺得是自己在害人。因此決定轉換跑道,剛好自己是學西餐出身的,又很喜歡喝咖啡,新的咖啡牧場就這麼誕生了。

陳老闆秉持著服務同學的心,希望可以讓同學們覺得舒適,於是親自設計打造「咖啡牧場」的內部設計,而且喜歡喝咖啡的他,不惜砸下重金進了一台義大利進口的咖啡機,並親自訓練員工如何沖泡咖啡。他使用和某家知名飯店一樣的空運茶包,盡可能的把價格壓到最低,希望讓同學都可以喝到天然的花茶,若是喜歡的同學也可以單買茶包回家自己沖泡。奶茶的奶精也都是自己親身選過,為的就是持堅自己的理想。

他不諱言的說,其實開店就是為了要賺錢,自己也沒有時間培訓人員再上路,剛開店什麼都還在嘗試,但是他一定堅持自己的口味和品質。以簡餐為例,他說要十個人之中有三個說不好,他就立刻撤換,像開店到現在十多日,除了某一種之外全都替換過了,絕對不會讓難吃的東西留在店裡的菜單上。他堅持一定餐點一定要現作,絕對不使用微波熱食,因此上餐的速度較慢,也希望同學能夠包涵。並且會以學期為單位,每學期增減新的菜色,讓同學們感受到新意和進步。韓文系的鐘長志同學說,他是第一次來,覺得簡餐和飲料都很不錯,一定會再來第二次。

陳老闆覺得可惜的是,雖然咖啡是他所希望的重點,但是現在中午時間根本沒有多餘的精力調製咖啡,與其給同學們難喝的咖啡,不如不賣。然而在其他時間,他歡迎同學來喝他精心甚選的咖啡和花茶,和他談談天,也期望未來咖啡牧場可以在同學的支持之下,能走出「大家的風格」。在同學們空堂之餘,不妨走一趟「咖啡牧場」吧!



點閱人次: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