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了解先民的生活 台灣光復初期生活科技展
-- 了解先民的生活 台灣光復初期生活科技展
文/陳春福/資料來源: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2001/12/4】友善列印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今年11月9日舉辦「台灣光復初期生活科技展」活動到明年5月,讓你了解先民們的生活情況,並在會場佈置許多光復初期的物品,使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對於台灣光復初期生活科技有興趣的大眾,可前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觀賞。

台灣光復前後是個變化多端的時代,日據、光復、政府遷台,在歷史上有相當地滄桑。數十年來,科技發展,經濟起飛,很快由農業、工業社會進步到資訊社會。現代人已經很難想像五十年前的人們是如何生活了。為了讓大家了解當時的生活情景,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特別選擇具有科學意涵的物件機具,就其相關原理與構造來深入說明,並還原出當時的使用情境,讓展示廳成為充滿人文想像與科學精神的所在。
這次特展以台灣光復初期為時間點,區分為「時代背景」、「食衣住行」、「市井百業」、「傳統與現代」等區,期能透過對於台灣早期機具的歷史典故、及科學原理的解說,讓年老觀眾得以懷舊,讓年輕觀眾得以理解體會先人的巧思與智慧。

點閱人次: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