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橘子紅了 品嚐山橘好時刻
-- 橘子紅了 品嚐山橘好時刻
文/黃玲慧     【2001/12/5】友善列印
令人愛不釋手的陽明山橘。
冬令時節已過。仔細的你,一定不難發現,市面上已經開始出現了橙橘等各類冬季水果的蹤影。身為華岡人,除了見過草山的雲霧霓虹、晚霞夕照外,如果尚未嚐過甘甜無污染的陽明山橘,那可就辜負了自己!

陽明山橘跟一般市面上的碰柑不太相同,是桶柑品種。形狀比較小巧,皮薄、水份多,香氣、甜味均屬一流,吃起來口感亦佳。

許多種植山橘的陽明山果農,都會在這時節,挑兩擔山橘四處兜售。有意品嚐另類橘子風味的同學,可以前往前山公園或往天母後山路上,找尋賣橘的流動攤販。

如果你不僅想品食山橘野味,更想親身感染採摘的豐收喜悅,也可以邀約幾個夥伴,來一趟採果行。陽明山北投區有不少的桶柑觀光農園,在每年農曆春節前夕,均會對外開放,有興趣的同學,不妨至大屯山下,尋一簇果園,採回結實纍纍、滿樹金黃的橘香。

北投農會為鼓舞台北市民上山採果,和果農協商,將入園費用維持在每人50元的低價上。採摘外帶的山橘,每台斤平均價格維持在40至50元不等,較市價來得便宜。上山採橘,實是同學逛街、唱KTV之外的另類選擇。


點閱人次: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