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華岡交響樂團登上國家音樂廳 邀您共享「琴韻風華」
文/西樂系  攝影/西樂系檔案照   【2004/3/15】友善列印
西樂系每年定期舉行對外公演,今年設定主題為「琴韻風華」。
中國文化大學西洋音樂學系華岡交響樂團,將於三月十八日下午七點半假國家音樂廳舉辦「琴韻風華」92年度華岡交響樂團定期音樂會。歡迎文大師生一起來,共同參與這場音樂的饗宴。

西樂系每年定期舉行對外公演,旨在教學與演奏能力並重,除了以演出領導教學,亦不吝於將教學成果呈現於社會大眾面前,藉以此拉近愛樂人士與象牙塔的距離。此次演出除了學生平時努力學習的成果展現之外,與著名音樂家們、老師同台,更讓學生在實際演出之餘,得以觀摩學習,與音樂家、教師之間更積極且良性之互動交流,實際體現「音樂社會化」之理念。

此次的「琴韻風華」音樂會,將邀請極負盛名的「孟德爾頌雙鋼琴組合」Manfred Kratzer及Noriko Ishikawa-Kratzer夫婦鋼琴家,演奏Robert Starer的作品------雙鋼琴協奏曲,著名戲劇女高音柴寶琳教授,也將蒞臨演唱經典義大利歌劇名曲。

Noriko Ishikawa-Kratzer與Manfred Kratzer畢業於德國卡爾斯魯厄的音樂學院,他們是Werner Genuit教授與Sontraud Speidel教授的弟子,之後在Conservatorio Stugard深造時,成為鋼琴二重奏名家Hans-Peter Stenzl的門徒。兩人在1991年組成孟德爾頌雙鋼琴組合後,參加各種國內外比賽,其中,他們獲得柏林的孟德爾頌大獎,在邁阿密贏得至高榮譽的Murray Dranoff比賽首獎之後,孟德爾頌雙鋼琴組合在歐美、日本與台灣等地經常受邀舉行演奏會。

受封為義大利卡瓦卡塞爾人文科學學院榮譽院士的柴寶琳教授,曾任專業演唱家,旅義多年,目前為西樂系教授,亦為國內唯一戲劇女高音。由於演唱技巧精湛、教學認真,深受學生們喜愛,將演唱浦契尼歌劇「蝴蝶夫人」之選曲Un bel di vedremo及歌劇「杜蘭朵公主」之選曲In guesta reggia 。華岡交響樂團團員則由西樂系優秀之主修器樂同學擔任,相信此次師生同台演出更能在教學相長中增進學習的效果。節目最後由馬克•葛瑞森教授指揮華岡交響樂團擔綱演奏Dvořàk的No.8交響曲,為全場掀起最後的高潮。

如欲訂購票卷,可以至國家音樂廳購買,也可上網 http://www.ntch.edu.tw/03-Service/Service02-02.html查詢分銷點至部份金石堂書局、新學友書局、法雅時代媒體等店購買。

點閱人次: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