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馬友友/巴西禮讚-音樂會現場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3/9】友善列印
您是否記得2003年10月28日那個晚風習習,空氣中漾滿如花香般由「巴西禮讚」在台北的舞台上漫溢開來的慵懶熱情的音樂,音樂廳內外一萬多人一齊沈醉搖擺。每一個人感覺似乎置身於小酒館中,輕鬆悠閒自在地欣賞馬友友提琴聲的溫暖親切、狄瑞維拉的單簧管音色透明澄淨令人舒暢;在阿薩德兄弟神乎奇技的吉他撥奏中,傳來巴西國寶級女歌手芭蘇絲自然不做作如水晶般輕盈的歌聲穿透氣攪撓心弦;打擊大師巴帝斯達一個人演奏十幾種樂器,製造風聲雨聲特效外,不忘偷空耍寶。台上樂手彷彿不是在正式演出,而是一個大家庭愉快開心地合作玩耍音樂,彼此分享,而聽眾宛如融入在其中,也是大家庭的一份子。

馬友友對於跨出古典音樂的範疇早已獲得各界的熱烈好評,這次他帶著「巴西禮讚」的七位來自巴西、古巴的音樂好手成員們巡演全世界,分享展現這些令他狂喜感動的巴西與拉丁美洲的特有音樂風格。收錄在此的馬友友的世界巡迴音樂會現場曲目,較錄音室專輯「巴西情迷」集中於巴西的音樂外,更多方展現了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多采多姿音樂種類與風格的曲目,包括古巴、阿根廷、委內瑞拉與墨西哥。由單簧管也是作曲家狄瑞維拉所作的「非洲節奏AFRO」一曲,便是題獻給對美洲音樂及文化貢獻良多的非洲音樂。

這張音樂會現場錄音是在「巴西禮讚」世界巡迴的出發站,美國紐約卡內基廳2003年9月27日的演出,您可聽到現場觀眾在每一曲表演完時都情不自盡大力鼓掌,這份感動,相信您在聆聽這張專輯時,立刻能體會。本專輯由SONY專利的DSD與SBM Direct的錄音音效處理,讓演出效果完美呈現最佳的狀態。

曲目:
Disk:1
1.LIBERTANGO
2.CHEGA DE SAUDADE 鄉愁
3.MERENGUE
4.MENINO
5.AGUAS DE MARCO
6.WAPANGO
7.DOCE DE COCO
8.CRISTAL
9.TANGO SUITE (ANDANTE & ALLEGRO)
10.AFRO
11.BODAS DE PRATA & QUATRO CANTOS
12.AQUARELA DO BRASIL
13.ZITA
14.SO DANCO SAMBA

Disk:2
1.LIBERTANGO
2.CHEA DE SAUDADE
3.BBRASILEIRINGO

點閱人次: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