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珊瑚樂團/夜行怪物與貝可之子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3/10】友善列印
「The Coral」一行六人自2001年出道,不僅一手掀起利物浦整個獨立吉他類型的新型態復古革命,結合Captain Beefheart、Love奇異民謠和Echo & Bunnymen、Teardrop Explodes後叛客迷幻等的音樂語言,再天馬行空的搭上俄羅斯古曲甚至是雷鬼節拍的取用,豐沛的創意能量叫人無法忽視。

在“Nightfreaks and The Sons of Becker”專輯裡,不單是11首曲名叫人摸不著頭緒,且因樂團對音樂抱著幽默好玩態度,讓整張專輯更散發即興隨意的氣息,卻又有如同聆聽現場一氣呵成的緊湊張力,且James Skelly的詞曲主唱、Bill Ryder-Jones和Lee Southall兩把吉他與Paul Duffy的貝斯在收放配合之間越見默契成熟。

不論是『Sorrow Or The Song』裡放克節奏搖上民謠的舒緩、或『Auntie’s Operation』的極速龐克雷鬼顯盡叛逆風味,甚至於像『Grey Harpoon』的俏皮短促、和『Migraine』的飆烈激昂、已至於到結尾曲『Lovers Paradise』的輕鬆爵士懷舊……。

曲目:
1.Precious Eyes
2.Venom Cable
3.I Forgot My Name
4.Song Of The Corn
5.Sorrow Or The Song
6.Auntie's Operation
7.Why Does The Sun Come Up?
8.Grey Harpoon
9.Keep Me Company
10.Migraine
11.Lovers Paradise

點閱人次: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