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另類電影院 多媒體視聽閱覽室邀你來看戲
-- 另類電影院 多媒體視聽閱覽室邀你來看戲
文/徐淑雯,資料來源╱文大圖書館  攝影/李晟愷   【2001/12/7】友善列印
在多媒體視聽室欣賞影片的同學。
柔和的燈光、靜謐的空間,加上舒適的座椅、高科技的視聽設備,這樣舒適免費的視聽場所是否讓您心動了。文大曉峰紀念圖書館七樓的「多媒體視聽閱覽室」,正可以讓你欣賞一部精采影片、聽一首優美動人的音樂,好好輕鬆一下!

為因應資訊技術發展演進及網際網路的發展,圖書館七樓設立了「多媒體視聽閱覽室」,分為傳統視聽區、小組視聽室、音樂欣賞區、小劇場、團體視聽室等區。用以支援教學及學術研究,並提供一個休閒、娛樂的舒適環境。文大師生可利用閒暇,至館內欣賞錄影帶、幻燈片、 CD 、 VCD 、 DVD 等動態影像、聲音效果十足的視聽資料。

讀者可填寫「視聽資料觀賞申請單」,學生憑學生證、教職員憑職員證或身份證至服務櫃台辦理資料申請觀賞手續,就可以觀賞影片,每次至多可欣賞二部影片。如果您不知道有什麼好片,或是想要找到特定的影片,可利用牆邊四部電腦裡的「視聽資料書目檢索」來查詢,或是依「媒體類別瀏覽」、「進階查詢」做關鍵字檢索,那麼找到精采好片就不再是難事了。而「隨選視訊系統」的服務,讓使用者能在本室開放時間內持學生證經登記後即可觀賞,無須排隊,減少等候的時間,更是一大方便,而且此系統還能讓16個人於不同時間進入觀賞同一部片,讓想看片的人不用再等片。而在學期內的每週三、四下午一時三十分起,於團體視聽室或小劇場,推出影片欣賞,播放點播率最高的影片,能讓更多人能同時欣賞佳片。

多媒體視聽閱覽室開放的時間,為開學期間的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時至下午4時,寒暑假期間開放時間另行公布,國定假日、例假日及星期六因機器進行維修故不開放。

點閱人次:371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