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紅樓夢導讀」等熱門課程 搶修人數達一百八十人
文/李桂媚     【2004/3/18】友善列印
百餘位同學們上起「紅樓夢導讀」,個個神情專注。
設有12個學院的文大是一所綜合大學,其開設的課程涵蓋各領域,提供同學多元的選擇。問及同學最想修什麼課,有些同學說是電腦方面的課程,有些同學回答是第三外語,不少同學則認為只要好過就好。以本學期來說,文大最熱門的課程是----文學系皮述民教授開設的「紅樓夢導讀」,財金系梁榮輝主任開設的「財經講座」,資傳系劉柏立助理教授開設的「網路資訊政策」。

名列熱門課程第一名的是「紅樓夢導讀」,共計180名同學選修,選修該課程的文藝系3年級賴漢祥表示,紅樓夢是中國名典,寫作技巧與內容都極為精采,相當值得研究。賴漢祥也說,皮述民教授是研究「紅學」的專家,在文學界亦享有盛名,皮教授豐富的上課內容更讓他受益良多。

熱門課程第二名是本學期首次開設的「財經講座」,採取專題演講的形式上課,每週都會邀請不同的財經專家來與同學分享相關資訊,吸引了179位同學選修。值得一提的是,此課程也與校外的「風報」合作,每場演講內容事後都將刊登於報上。

第三名的「網路資訊政策」則有175人選修,選修此課程的印傳3王芯同學提到,劉柏立老師是日本電信大學資訊系統博士,可說是資訊領域的專家,而且劉老師很有親和力,上課教材也非常豐富,藉由老師重視互動的教學方式,可以讓她更了解資訊社會的發展。
此外,超過150人選修的課程還有觀光系的「旅館經營實務」、「餐旅經營可行性分析」,資管系的「資料庫管理」,文藝系的「現代小說張愛玲作品研究」,應數系的「經濟學」,勞動系的「管理學」,國貿系的「個體經濟學」,資傳系的「資訊社會概論」。

點閱人次: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