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台北電影節起跑 近百部佳片等你來觀賞
文/徐淑雯輯文     【2004/3/23】友善列印
第六屆台北電影節將放映近百部佳片!
第六屆台北電影節於21日起一連兩週在中山堂、城市舞台及總統戲院登場,將放映馬德里和巴塞隆納近五十部西班牙電影、華人獨立製片二十部精選長片等近百部佳片!除此之外,另安排音爵士樂樂會、全球華人獨立電影論壇、參展電影海報展、台北老戲院照片展、西班牙夢幻料理示範等活動,歡迎您一齊來共襄盛舉,舒緩選戰激情。



為期兩周的台北電影節,內容包括西班牙大師瑰寶、西班牙嘉年華、西班牙短片動畫、新獨立時代:全球華人影像精選、舊城新選、感官新世界等8個單元近百部各國佳作。

第六屆台北電影節共分為「城市.對望.世界觀」三大部分,在「城市」方面,在深入介紹過京都、布拉格等城市後,將透過馬德里與巴塞隆納這兩個風味迴異的西班牙大城,有系統的介紹西班牙不同年代大導演的作品,包括大師瑰寶系列,以及呈現各種風格的嘉年華會串,還有創意十足的短片動畫。大導演阿莫多瓦、索拉等都有六部以上片子參展,影迷可以一口氣飽覽大師風格的轉變,甚至是整個西班牙政治社會背景的變遷。

至於「對望」,除了鼓勵本土電影創作而設立的台北電影獎與台北主題獎之外,今年也特邀請了二十多部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瑞士、香港、新加坡、大陸等地的華人獨立製片電影前來觀摩,其中美籍華裔導演林詣彬執導的「火爆麻吉」與加拿大華裔女導演沈小艾執導的「福祿壽」都曾在日舞影展大獲好評。

「世界觀」則融合了台北電影節過去幾屆主題城市的新作,包括代表日本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黃昏清兵衛」,日本新銳導演豐田利晃的新作「九條魂」,V6與SABU首作合作的「V6向前衝」、捷克新片「誰來為卡夫卡塑像」、「一夜瘋狂」、法國新作「愛蜜莉的真實世界」、張東健主演的韓國新片「春夏秋冬…春」、澳洲電影「日本物語」等。



點閱人次: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