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艾靈頓公爵/爵士大師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3/25】友善列印
艾靈頓公爵這位被譽為爵士發展史上的魔術師,發蹟於大樂團時期的中後期,其所率領的艾靈頓公爵大樂團,可說是當時其他大樂團的精神指標及典範。艾靈頓公爵生長於中產階級的家庭,極重衣著打扮,因此被中學同學們暱稱「公爵」,誰知竟成了他日後的招牌。

在1919年時他受Sonny Gree的鼓勵成為職業樂手,1924年曾組Washingtonians樂團在紐約表演,不久後即解散。三年後他又集結一些樂手,組成一10人樂團,在哈林區的Cotton Club表演,艾靈頓公爵和他的樂團遂成為當代爵士樂發展的一重大里程碑。

這張專輯為1951年底所錄製的專輯,收錄艾靈頓公爵的經典 「A Tone Parallel To Harlem」、 「Take The A Train」、 「The Mooche」…等,及公爵創作的二首組曲 「The Liberian Suite」及 「The Controversial Suite」。

曲目:
1.Skin Deep
2.The Mooche
3.Take The 'A' Train
4.A Tone Parallel To Harlem (Harlem Suite)
5.Perdido
6.Before My Time
7.Later
8.I Like The Sunrise
9.Dance No. 1
10.Dance No. 2
11.Dance No. 3
12.Dance No. 4
13.Dance No. 5

點閱人次: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