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金融詐騙手法翻新 假網路銀行真詐財
文/徐淑雯輯文     【2004/4/2】友善列印
網路銀行的設立,方便了個人金融管理,卻成為不法集團詐騙的手法之一。圖片來源:取自網路圖集
金融詐騙再添新手法!不法份子利用近來熱門的「網路銀行」為幌子,以假冒的銀行網站,獲取民眾基本資料,或以銀行名義大量發送電子郵件給客戶,稱說要處理客戶帳戶,要求民眾提供資料。提醒您,當留下資料時要注意,小心上當了還不自知!

歸納以往的詐騙手法,不法集團常是透過電話向消費者行騙,藉由提供退稅、金融卡號碼遭竊取等方式要求消費者提供銀行帳號或密碼以詐取存款。不過,目前歹徒的手法翻新,改由透過成立假銀行網站方式,騙取消費者的密碼及相關資料。

詐騙集團以銀行名義向客戶發出電子郵件,聲稱為應銀行資料處理之需要,誘導客戶連結該集團所偽造的銀行網站,並確認其帳戶是否有效及餘額是否正確,企圖由此方式騙取客戶之帳號及密碼,伺機盜領存款。

由於偽造的銀行網站與銀行的真實網站相似度極高,同時也要求客戶輸入帳號及密碼,客戶極容易上當。金融局呼籲有使用網路銀行習慣民眾,要切記網路銀行網址,同時應妥善保管網路銀行服務的帳號及密碼,對可疑電子郵件,應直接向銀行詢問或反映,切勿自行連結來路不明的網路銀行網站及鍵入自己的帳號與密碼。


點閱人次: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