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復旦國小舞蹈班訪文大舞蹈系 立志讀文大
文/黃鑫民     【2004/3/29】友善列印
復旦國小舞蹈班學生參觀文大舞蹈系與校園,立志未來讀文大。
「我想我只要唸到高中就好了,不用讀大學,以為大學很無聊,沒想到會這麼有趣!」復旦國小舞蹈班吳連津小朋友如此表示,「在參觀華岡博物館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像在故宮,因為有好多古物,很驚訝!」參觀舞蹈系上課情形後,她說「在看舞蹈系姐姐們跳舞時,覺得她們很安靜很認真,不像我們吵死了!」來自桃園縣復旦國小師生33人,在霧濛濛的3月天,與文大浪漫相見!

26日下午,曉峰館前出現一群來自桃園縣復旦國小,舞蹈班6年級的超可愛小朋友,在其輔導主任謝燿珍及隨行老師整理隊伍好之後,拜訪本校舞蹈系,與舞蹈系大姐姐們一起上課,體驗大學的舞蹈課程,復旦國小的小小舞者們看的目不轉睛,小小的腦袋彷彿滿載著純真的夢想!

文子兼小朋友說:「今天,終於來到期盼以久的文化大學,參觀大姊姊們的舞蹈教學。一進門,就看到是男老師教舞,真把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我從沒碰到男的舞蹈老師!這次的觀摩,雖然老師上課說的術語不太懂,但大姊姊們跳得都很認真,很漂亮,令人仰慕!這次教學我得了不少收穫!」來參觀的小朋友們,普遍都認為舞蹈系跳的「好厲害喔!好強喔!很厲害耶!很美!」,希望將來能來這裡就讀,如同她們的舞蹈老師許多也是文大培育出的精英。

許多小朋友也覺得上課方式和國小不大一樣,葉姵妤小朋友就說:「大學的舞蹈系真的跟小學舞蹈班有很大的差別,舞蹈系學生的舞者,除了舞技比我們強,上課的秩序都比我們成熟!」不僅是上課的秩序,舞蹈系大姊姊們全神貫注的跳舞則令賴以紋小朋友十分佩服!蔡佩清小朋友則說,原來上課方式如此不同,經過這次參觀,使她了解更多關於舞蹈系的情形,覺得身為小學的她們要更加的加油!

此次復旦國小舞蹈班參訪,目的為拓展舞蹈班6年級生之視野,並協助其及早做好生涯規劃工作,正好遇上文大聞名的「雲霧」,小朋友們紛紛表示文大真的是「人間仙境」!在參觀校園時,復旦國小老師們對本校接待人員,皆贈予上午他們去採的海芋,濃濃的人情味令人倍感溫馨!此外也在公關室的帶領下,參觀華岡博物館,並觀賞本校簡介影片,贈予本校明信片,與小朋友們介紹文大社團、學系及特色。


點閱人次:4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