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薇蒞校演說 輕鬆經驗談
-- 徐薇蒞校演說 輕鬆經驗談
文/姚珮華  攝影/李勇為   【2001/12/6】友善列印
於大忠館華風堂與同學作精闢演說的徐薇。
昨(5)日下午三時許,徐薇文化公司創辦人–徐薇,應文大外語學院之邀,蒞校演講,講題為「You are that you learn」;整個演講會場在一片笑聲中展開。

從北一女到台大外文系畢業的徐薇,從小家庭經濟不好,受家庭因素的影響使她努力向上,不管做任何事都秉持著積極的態度;並且把握、爭取自己可以表現的機會,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強調,動機強烈,明白自己想要的,方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談及打工,她更以自己在學生時代的打工經驗做交流,述說在打工當中不僅是為了賺錢,更要能夠從當中把握到練習英文的機會,曾做過老外餐廳的服務生在點餐中與老外聊天、在美商公司當助理,訓練自己說的能力,以及到補教界的當英文老師,以速成英文為招牌。

徐薇以自己在求學過程中所得到的經驗來與同學做分享,並強調英文說得流利絕非聰明使然,而是肯下功夫來勉勵同學。整個演講過程十分輕鬆愉快,同學笑話不斷,從中更可感受到徐薇的熱情洋溢。

點閱人次:38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