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1年電子接觸及連接器國際研討會」 促進材料科學的發展
-- 「2001年電子接觸及連接器國際研討會」 促進材料科學的發展
文/徐淑雯     【2001/12/6】友善列印
與會人士專注聽取電子接觸等相關議題。
「2001年電子接觸及連接器國際研討會」於今(6)日假文大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來自俄羅斯、日本、美國的海外貴賓,國科會、工研院、台灣電子連接器協會等單位的專員,以及文大工學院師生齊聚一堂,探討未來有關電子接觸、連接器等相關議題。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在研討會開幕致詞時,強調此次舉辦的「電子接觸與連接器國際研討會」意義十分重大,他說明要擴展電子工業,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有一定成果。他並以加拿大最大光纖公司日前倒閉為例,說明發展電子的時機要對,某方面的過於快速發展,不一定會成功,最重要的是要讓每一部分都能均衡發展。而接收器的發展日新月異,愈來越進步,是很可喜的事。

文大校長林彩梅提到:國家經濟要發展,就一定要重視二級產業的研發。尤其是材料科學,更是目前發展的重點。而此次研討會所提出對材料科學的各項寶貴意見,不但對揭示文大工學院未來發展方向有所助益,更可以提供給國家參考,讓國家的工業研究有更進一步提升,而企業界的產品競爭力也可因此提升。

文大工學院院長李豐明,更明白說明製作連接器時,要抱持「一條鏈子的強度,不可能比它最弱的一環更強。同理,一段傳輸線不可能比它的連接器更可靠」的信念不斷地致力研發。而現今最重要的電子接觸,是所謂的3C,利用PIE-C(PC-個人電腦;IC-積體電路;EC連接器)三者的互連技術,將可產生永久性連接、系統性連接、離合性連接,使電子接觸完滿快速。由此可知,連接器是高科技不可或缺的一環,PIE-C(PC、IC、EC)三足鼎立、互相激進的重要一角,今後我們應該以高科技的角色自信、自導,不斷提升技術,並增益其附加價值。

點閱人次: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