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葉加瀨太郎/陽光旅行音符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4/6】友善列印
以提琴勾勒後現代的浮華人世,葉加瀨太郎這位新世紀的提琴魔術師化身成遊唱詩人,在弓與弦接觸的松香粉末飛塵中看見都會人生,在琴弦震動的斗然間,感受到人性的悸動,五指裡含攏悲歡喜怒,這就是葉加瀨太郎的提琴哲學。在他2004年最新專輯「陽光旅行音符」中,葉加瀨太郎要以爵士風的律動,揮灑最飄逸瀟灑的音樂氣質,昂首跨步在這些快意的音符中。

初春的三月天是最適合旅行的季節,背起輕便的行囊,帶上自己心愛的小提琴,葉加瀨太郎要踏上一段陽光燦爛的旅程,路上有早春的綠意和綻放的繁花相伴,更有略涼的南風和嬌羞的和陽吹送,在這張專輯中,葉加瀨太郎一共創作了七首曲子,另有兩首則有原本Jazztronic的野岐良太擔任創作,野岐曾為中島美嘉和唐澤美帆等人創作,之前葉加瀨太郎專輯中也常邀他作曲,在日本新世紀音樂創作界,他可以說是年輕一輩中最有人氣的一位。

而片中的製作人神保彰君更是日本樂界才華洋溢的創作者,他在日本配樂與器樂輕音樂界早享有一席之地,96年著名的電視影集「世界遺產」主題曲<The Song of Life>就是由他所創作,近年他更和吉田拓郎與知念里奈多次合作專輯,他陽光的曲風,主導了這張唱片輕快的步調,讓人不管在哪裡都可以感染到專輯中自由自在、春意盎然的舒爽。

曲目:
1.A Different Day 不尋常之日
2.House of the Sun 陽光之屋
3.Wind Children 風之子
4.Arabesque 阿拉貝斯克
5.Hypnotizer 恍惚
6.Harvest Home 豐收大地
7.Afternoon Breeze 午后微風
8.Loving Life 愛情生活
9.Frognation Rag 青蛙國度嬉遊曲
10.Another Sky 另一片晴空

點閱人次: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