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闊別台灣歌壇近兩年 謝霆鋒岀新專輯「如果沒有感覺」
文/新力音樂     【2004/5/10】友善列印
闊別台灣歌壇近兩年的謝霆鋒,準備為復出國語歌壇的第一張專輯「如果沒有感覺」全力衝刺。
闊別台灣歌壇近兩年的謝霆鋒,準備為復出國語歌壇的第一張專輯「如果沒有感覺」全力衝刺。新歌「如果沒有感覺」是謝霆鋒最擅長的抒情搖滾曲風,可以聽到謝霆鋒久違了的陽剛聲線,游走在弦樂、鋼琴、和吉他、鼓的拍打中,由「看我72變」作詞者陳鎮川填寫,濃烈鮮明的詞意,專爲霆鋒量身訂做。

其中「如果沒有感覺,哪來眼角的淚」是貫穿全曲的主題,是用來說明愛得太強烈,所有的感覺就開始沒有了感覺;爲了表現歌曲裡的意境,導演採用王家衛純感覺式的導戲方法—沒有準備腳本,僅交代MV所需感覺,全部讓謝霆鋒自由發揮,要霆鋒試著勾勒出愛情中的酸甜苦辣等感覺,不愧是演歌雙棲的謝霆鋒,發揮起來遊刃有餘。

雖然MV的「前段」和「後段」拍攝相差三個月,但由謝霆鋒演來一氣呵成,十分連戲,擁抱、牽手、嬉戲、爭執、拉扯、悲傷、翻滾輪番出現,尤其當謝霆鋒親手爲女主角戴上項鍊時,深情的雙眼居然噙著淚光,讓導演和工作人員看了都為之感動,直呼霆鋒真的太會演了。導演賴偉康還振振有詞的說:「霆鋒真的太入戲了,演技一流,他的表現真應該角逐金馬影帝了!」導演一席話為這首「如果沒有感覺」加了滿分,這首歌不只是「好聽」、更是「好看」,「如果沒有感覺」在謝霆鋒既演又唱的詮釋之下,是十足的「感覺」之作,霆鋒自己也表示:「超有感覺!」

點閱人次: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