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宿舍床位公開抽 下學期住宿名單出爐
文/吳曉珊  攝影/翁楷   【2004/5/14】友善列印
你抽中沒?不少同學直接到現場詢問宿舍抽籤結果。
生輔組13日上午10點於大恩一樓遠距教室,舉行宿舍床位電腦抽籤,過程全部公正、公開,現場並邀請兩位同學做見證人。程序開始前,生輔組組長孫國光先解釋說明,基於大一新生對校園整體環境的不熟悉,需要學校更多的協助與關懷,再加上家長不斷的反映,學校決定提高大一床位分配率。

93學年度開始,為了就近照顧大一新生,文大決定調整宿舍分配比率,讓一年級新生床位比例由原先的35%調升到50%,二年級為20%,三年級15%,四年級變成10%。此項決議已於行政會議中通過,下學期開始正式實施。

孫組長表示,國內已有許多所大學,為了加強對新生的照顧,更是明文規定大一新生得全部住校。此外,根據他們平常宿舍訪視的結果,因為課少、交通等因素,年級愈高搬到山下住的人也愈來愈多。孫組長說,大四課最少,高年級同學對校園周邊環境也夠熟,所以才會小幅減少二、三、四年級的床位分配。

住宿床位電腦抽籤作業程式如下,現場請五位同學自摸彩箱中,由0到9抽出五個數字,依個、拾、佰、仟、萬隨意排列,並逐一鍵入電腦,啟動亂碼程式,抽出中籤名單,並隨即公佈在網路上。企管二B的徐雅玲,全程參與抽籤程序,第一次來抽,就幸運地被電腦選中!她說,之前就住在學校外的麥當勞附近,但房租實在太貴,所以下學期才會想住宿舍,上課也比較方便。

物理系三年級的巫敏裘也說,在外面住,出入份子比較複雜,而且有的環境真的很糟,隨便一個鐵皮屋,就要你住進去!雖然學校床位一位難求,巫同學還是認為學校的宿舍品質很不錯,而且也可以趁機學習人際關係。

上網登記下學期床位人數,今年有減少的趨勢。男生部份,一升二登記人數394人,預計抽出191人;二升三391人中,要抽出142人;三升四有294人,抽出98人。女生上網登記人數,一升二有852人登記,預計抽出319人;二升三862人中,抽出240人;三升四712人,抽出164人。

生輔組朱儒德老師也不忘提醒同學,每學期都會有空出來的床位,她表示,以這學期為例,因為有些住宿同學被二一的緣故,所以現在她手上還剩下20個空床位。有興趣的同學,不妨隨時留意生輔組公告,把握每一個床位遞補的機會!(生輔組網址為:http://db.pccu.edu.tw/cufa/cufaa/index.asp)

點閱人次:47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