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教授林朝陽今日參訪文大
--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教授林朝陽今日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2001/12/10】友善列印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林朝陽教授(左一)與西樂系教授合影。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教授林朝陽及Michele Higa George,今(10)日上午九時許蒞臨文大參訪,在文大專員陪同下,陸續參觀了校史室、圖書館、資訊中心、博物館等單位。在參觀行程結束後,林朝陽假大仁館601教室,舉行教學講座。

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小提琴教授林朝陽及Michele Higa George,於上午參觀文大校史室、圖書館、資訊中心、博物館等單位後,假大仁館601教室舉行教學講座。在三位文大西樂系所學生現場演奏後,林朝陽現場指導演奏技巧及演奏時的注意事項。

林朝陽提到:每天練小提琴的人,只能算是小提琴家;真正的音樂家,是努力在演出時,讓演奏出來的音樂更深刻、更有說服力。現場演奏者的音樂,不是讓聽眾聽的下去、音符節拍正常就可以。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的感受,演奏出來的內容,要把自己對音樂的感受傳達給聽眾,並且讓它變的有說服力,其它的演奏技巧、音符準確度是次要的,要在平時練習時就要注意到。

而要讓樂曲聽起來溫柔、和諧,並不是把樂器發出的音量變小,而是讓演奏者的身體、情緒、彈出的樂音都能盡量柔和,聲量響度要大到讓所有的人都感覺身體被音樂包容,周圍的空氣都因此而震動,而不是人在音樂外聽它。演奏者利用樂器所發出的每一個音符,就如同唱歌劇時所唱出的每一個字,光發出聲音來是不夠的,一定要帶有自己的感情才行。

點閱人次: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