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謝霆鋒/Listen Up 謝霆鋒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5/24】友善列印
在為這張謝霆鋒充滿感覺的新專輯定名稱時,創意統籌李焯雄就自然地想到「Listen up!」,音樂是最直接的語言,不必太多說明;而這也正是霆鋒的心裡話。他是個超級吉他收藏家,喜歡寫歌拍照養烏龜;無師自通的寫了許多好歌給別人和自己的謝霆鋒,在音樂的世界裡,我們聽見謝霆鋒對音樂的直覺與執著。

「如果沒有感覺」、「我沒有」這兩首主打歌曲,是由香港音樂人與台灣音樂人的創意結晶,其中「如果沒有感覺」由「看我七十二變」作詞人陳鎮川填詞,Joseph Hwang譜曲;「我沒有」則是由「愛」作詞人李焯雄填詞,伍家輝譜曲,兩首充滿弦樂古典與電吉他搖滾衝突感的情歌,霆鋒以戲劇化的情緒宣洩式唱法,將歌曲的感覺張力表現到極致。

這張專輯中,霆鋒自己寫了4首風格不同的曲—「模特兒」、「短劇」、「不散」、「下手太重」,其中幾首原本是他要寫給別人的歌,可是當他歌一交出來,公司馬上扣留,因為這麼好的歌曲怎麼可以給別人!

其中他最喜歡的一首「不散」是爲電影「新新紮師兄」寫的主題曲,他非常喜歡這首歌的編曲,突破一般抒情歌格局加入迷幻搖滾元素的編曲,令人「耳朵一亮」;周耀輝的歌詞也讓他很有感覺,講的不是愛情而是兄弟間的友誼,電影情節是敘述陳冠希飾演的角色快死了,但是歌詞不只陳述死亡的悲傷,而是從另一個角度寫出雖然一個朋友離開了,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朋友在遠方守護著自己,要更加努力;「模特兒」這首歌是他寫得最快的一首,感覺一來20分鐘就寫完;「短劇」是爲主演電影「玉觀音」寫的主題曲,充滿了畫面與戲劇感。

另外,「戰」這首Funky+電子+重金屬的曲風,所表達的是一種年輕人的力量,年輕人的自我個性。另外「想得到得不到」是首度出現在霆鋒專輯裡的Grunge Rock曲風,他唱了45分鐘就唱完,是唱得最順最快的一首。

他希望大家認同他的音樂本身,而不是焦點永遠放在造型、穿著、宣傳、包裝等;除去別人看見的『謝霆鋒』三個字,在音樂裡,他做自己,歡喜自在。

曲目:
Disk:1
1.我沒有
2.如果沒有感覺
3.下手太重
4.體無完膚
5.模特兒
6.想得到 得不到
7.短劇
8.不散
9.重生
10.戰

Disk:2
1.影迷
2.我什麼都不是


點閱人次: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