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話劇社推出2004劇展「等待、數字、病」
文/莊之淵  攝影/   【2004/5/31】友善列印
話劇社同學全力投入「等待、數字、病」的演出。
文大話劇社推出草山劇場2004劇展「等待、數字、病」,於5月27日∼5月30日在牯嶺街小劇場演出兩部作品, 一部為「只等這一季」,另一部為「The Class」。


「The Class」劇情改編自尤金.艾涅斯特魔幻寫實劇作「課堂驚魂」,由作家鴻鴻有翻譯出版。劇情內容為天才少女學生應父母之要求去教授家補習,以應付三天後要考的博士學位,但因數學太爛,進而被教授不斷批評的一文不值,信心大受打擊,最後失去自我而死,此劇在探討師生關係與教育制度,以誇張超現實的手法表現。而「只等這一季」則是以一對男女曖昧的相處模式為架構,演出不明確的男女關係。

在「The Class」中飾演女學生的女主角,美術一的方鈺晴表示,她下學期才加入話劇社,她幸運的在選角過程中被選為女主角,他們排了兩個月,到最後一個月是完全密集排練,幾乎每天都排,她覺得女學生的角色與自己部分相似,只是自己平時不會這樣直接開放的表達自我的情感,她這是第一次參與正式大型的演出,收穫很大,她在讀文大之前就對表演藝術很感興趣,在排戲的過程中與大家相處很好,感覺像一家人。


點閱人次: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