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來西亞檳城州華校校長理事會來文大進行教育考察
文/吳美玉  攝影/王椿如、李文瀚   【2004/6/1】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歡迎馬來西亞檳城州華校校長理事會參訪團的到來。
由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合總會智庫總召集人准拿督鄭有億先生等35人,於5月31日下午參觀文大,首先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聽取文大及海青班簡介,再來是參觀博物館、資訊中心、實習教室等。馬來西亞檳城州華校校長理事會台灣文化教育考察團,旨在瞭解僑教政策,觀摩我國地方教育行政管理及小學概況,公私立大學之教學設備其他文藝活動。


由僑委會主辦,文大、東華大學、逢甲大學等學校協辦,「華校校長理事會台灣文化教育考察團」飛抵來台訪問,展開五月三十日(週日)至六月五日(週六),為期一週的訪問。僑委會專員林榮基指出,此訪問團皆屬當地華教尖兵,影響深遠,透過互相交流,對各校推展海外招生工作及增進與該州政府之良好關係方面頗有助益。

貴賓們先來到曉峰紀念館一樓第一會議室拜會文大校長李天任,李校長先簡介文大的由來,再提到目前校內海青班的學生共176名,其中有145名就是馬來西亞籍子弟。文大擁有58個系所,162個社團,在育教方面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李校長還提到,在文大網站首頁有各國語言版面,甚至還有俄文版。學校首頁還會刊登每日校園新聞,在海外的僑生父母可以很快地了解子女就讀學校的資訊,可說是與世界各國的溝通在彈指之間。另外,李校長表示,明年落成的體育館共有一萬七千多坪,屆時將可嘉惠更多學生學習的空間。

接著由海青班推廣教育部林建廷主任為貴賓們介紹文大海青班各科的教學內容,共有幼保、觀光、服裝美容、烹飪、烘焙等五科,偏重在實務上佔70%。而注重學生生、心理調適問題,在生活輔導方面加強至12%。預計將設立景觀暨室內設計科。期許僑生回到僑居地之後,無論在就業或是創業上將更具競爭力。貴賓們提問申請入學資格、時間及學雜費等問題,林主任回答,只要在高二肄業,四十歲以下皆可報名。報名時間在七月份至九月十日止。林主任又說,學雜費與23期同,並沒有漲價。林主任表示,僑生有僑委會補助學費,其實只要繳交實習材料費及住宿費就可以了。像幼保科一學期只要5100元台幣,折合馬幣500元;而烘焙科因為製作的是宴會菜式,使用材料較昂貴,一學期才要12000元台幣左右,相當1200元馬幣。

會後,貴賓一行人在文大專員的陪同解說下,展開參觀行程,陸續走訪了博物館、圖書館、資訊中心等單位。再前往觀看烘焙科為今晚餐會點心作最後裝飾等實際情形。並在六點舉行餐會,享用由烹飪科製作準備的佳餚,烘焙科的點心,及觀光科親切的外場服務,結束此次的參訪行程。

點閱人次:28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