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眼行動 從護目開始
-- 美眼行動 從護目開始
文/王巧儀  攝影/黃玲慧、戴有良   【2001/12/10】友善列印
台北市陽明醫院眼科保健的主治醫師凌雲志,假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演說「隱形眼鏡的選擇與保養」。
由學務處衛生保健組主辦的一場關於「隱形眼鏡的選擇與保養」演講,於今(10)日下午二時許,邀請了台北市陽明醫院眼科保健的主治醫師凌雲志,假大恩館1樓國際會議廳演說,會中主要針對隱形眼鏡的使用選擇,作了明確的分析和建議,提供現場的同學們一個安全的配戴觀念。



時下年輕人早已選擇了拋下厚重的眼鏡,戴起既美觀又不累贅的隱形眼鏡。然而,在隱形眼鏡消費市場如此高的現象中,卻不乏經常聽聞因為隱形眼鏡的配戴不當,而造常各種眼睛的病變例子。情況輕者,產生如眼睛疲勞、酸痛的情形,嚴重的則出現視網膜剝落,或者眼球黃斑。針對這些眼睛的疾病,凌雲志醫生於會中便強調,培養真正良好的隱形眼鏡配戴習慣,正是眼睛保健的不二法門。

一般市面上的隱形眼鏡種類可分為硬式和軟式兩種,每一位配戴者都應依個人的眼睛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種類,例如硬式的隱形眼鏡,其矯正視力的效果及配戴的時間都較軟式來的好,然而,就適應程度和樣式的多變性,硬式卻又不如軟式的隱形眼鏡。因此,究竟哪一種隱形眼鏡適合自己,絕對需要個人針對自己的需求及眼睛健康情況,親自去比較選擇,而這點也正是今天這場演講的最大宗旨。

衛生保健組的這場隱形眼鏡的選擇和保養演講,不但為在場的聽眾帶來了多項視力保健的常識,同時於會後,還有現場的視力檢查儀器,提供前來聆聽的同學們,檢測自己的視力狀況,確實讓文大的學生獲益良多。

點閱人次:331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