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西邕江大學再度造訪 文大校方熱誠接待
-- 廣西邕江大學再度造訪 文大校方熱誠接待
文/王雅慧     【2001/12/11】友善列印
邕江大學董事長陳震宇與文大董事長張靜湖於曉峰紀念館十樓會談情形。
結束了連續幾天的陰雨,今(11)日的文化大學校園裡陽光耀眼,顯現出陽明山區的風光明媚。於今年的四月份到訪過文大的廣西邕江大學,在風和日麗的今天又再度造訪,校方對於老友遠道而來,感到非常欣喜,將由教務長陳純一和公關室主任賴祥蔚接待,並全程陪同資訊中心、校史室、圖書館及博物館的參觀行程。

今年四月,廣西邕江大學曾在副校長丘國春的帶領下到訪文大,並展開民間辦學的經驗交流座談;今日,由邕江大學董事長陳震宇帶領董事及教授一行十餘人,再度蒞臨文大,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林彩梅,並在合影留念後,展開參觀行程。

廣西邕江大學創辦於1985年,是大陸國家教育部核准實施的一所民辦大學,現任校長是由原廣西大學校長德彭教授擔任。邕江大學目前有計算機應用與維護、工業電氣自動化技術、動物營養與飼料加工、海水養殖、汽車運用技術、英語、現代家用電器、文秘與公辦自動化等8個科系,並以加強基礎、文理交叉、一專多能、立足應用的原則進行教學,希望能把學生培養成為知識面廣、實踐力強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邕江大學與文大雖不是姐妹校關係,但兩校學術交流往來密切,希望藉此次的參訪行程,能夠讓邕江大學更深入的了解文大在辦學教育上的努力,以及豐碩的學術成果,為兩校的來往搭起橋樑,也為文大在與中國大陸學術交流的歷程上向前跨越一步。

點閱人次: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