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管樂社演出「驚蟄」 最響亮組合演奏最迷人樂曲
文/莊之淵     【2004/6/2】友善列印
管樂社一群愛樂者演奏多首迷人樂章。
文大管樂社在6月2日晚間於興中堂期末展演「驚蟄」,演奏約一個小時半,共約30名左右的社團成員一同合奏表演。他們演奏許多知名影視或戲劇配樂,例如有「哆啦A夢」,影劇「歌劇魅影」組曲,台灣作曲家許雙亮30年代流行名曲「滿山春色」,電影「埃及王子」組曲等,像這樣期末演出每學期末一次,成立五年來一直都是這樣。


他們這次演出的從大一到研究所都有,其中不乏西樂系的學生,管樂社與眾多已成立數十載的文大老社團相比,還算是年輕的社團,他們這次演奏的樂器有長笛,豎笛,法國號,長號,上低音號,低音號,打擊部,小號等,其中大鼓等樂器設備還是向國樂系及文大其他音樂性友社等租借。

這次樂團的指揮廖文正是文大管樂社團高薪聘請的指導老師,他1979年生,去年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北藝大前身)音樂系,主修低音號,曾為系弦樂團員,多次在台灣國家音樂廳及海外演出,目前為救國團幼獅管樂團低音號手,也在各級學校擔任樂團指導老師。

大傳2A的管樂社長高婉瑜表示,他們為了這次的演出已經排一個學期,平時都在大恩B1教室練習,團練一個禮拜一次,每次團練所請的講師錢都所費不貲,所以社費會比其他社團略微高一點,只有考試期間才停練,也可以個人自由練習,樂器大多也是自備,所以這包含這次演出花了不少錢,之前還有參加嘉市管樂節演出表演,獲得一些補助。

高婉瑜表示,上文大前她有學過鋼琴,所以上文大後憑著一股對音樂的愛好加入管樂社,社上同學大多也是一樣,之前就學過樂器,為了理想或興趣每學期花許多課餘時間練習,不過也有人是上文大後才開始學新的樂器,她覺得這次的演出算是成功,大家都很用心盡力。

點閱人次: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