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術二班展表現中國武術之美
文/黃雅慧  攝影/王椿如   【2004/6/3】友善列印
國術二班展在百花池場中熱鬧展開。
「喝!哈!」2日中午經過百花池,相信你一定被一陣陣中氣十足的聲音給吸引住了,原來是國術二在百花池展開他們的成果展,為了能夠與文大同學有良好的互動,因此改變了以往在室內舉行的型態,移師到戶外,這可說是他們的首度嘗試。他們除了使用南拳、北拳、跆拳、長拳、中國摔角等等競技比賽,另外還耍刀、槍、棍、劍,將中國的武術之美發揮得淋漓盡致。


中午的百花池熱鬧非凡,只見人群團團圍住百花池,而百花池場中有一群人上衣穿著紅色T恤,下半身著黑褲,整齊劃一的打拳、儼然一付武術家的模樣的人,他們是國術二的學生,在一年一度的班展中要將他們平常的學習成果表現出來,並且和文大同學一起分享他們的成果展;他們不僅打南拳,也打北拳。而在打跆拳道時表演者一個箭步,將腿一踢,木板馬上被擊破,現場立刻掌聲如雷。此外,表演中國摔角時,當一個個的表演者被摔倒於地時,同學們也尖叫聲連連,他們所展開五花八門的中國拳術,讓同學們看得目不暇給,現場的氣氛簡直是HIGH翻了天。

國術二導師李宜芳表示,此次國術系班展為國術二全體同學的表演,為了讓國術二同學能夠將平日所學的東西表現出來,並且與文大同學即時互動,因此今年的表演場地和往年不同,改變成戶外,希望首次嘗試能成功,未來就有可能都以戶外型態作表演,她並且表示看到同學反應這麼熱烈,相信國術二同學都感到很開心,平日辛苦所學都是值得的。

點閱人次:28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