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故宮「尋寶記」帶您一窺中國古物之美
文/推廣部     【2004/6/5】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去年首開先例的邀請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舉辦『寶貝的秘密~故宮講座』,引起廣大迴響五天內就額滿,充分感受到民眾對中國古物的好奇與探索之心。6/5(週六)開始,今年的「尋寶記」再度登場,邀您踏進清代多寶格、名清琺瑯工藝、北宋山水畫、宋代書法、以及玉器的世界中。



「尋寶記」故宮系列講座從6/5~7/3間,連續五個週末下午2~4點,在中國文化大學博愛校區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展開,免費開放給市民參加,避免遺珠之憾請事前預約,諮詢電話:(02)2700-5858 分機 1 或0800-008918。

「尋寶記」的系列講座邀請到從事中國晚期玉器史及清代宮廷工藝研究,專研清代仿古玉器、乾隆皇帝對工藝風格之影響、與宮廷藝匠之互動關係等主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張麗端老師,著名古文物研究者陳夏生老師,以及從事中國繪畫史、書法史研究,對北宋初期書法、明代蘇州文人書法、清末民初書法、定武蘭亭拓本研究、元代書畫題詠文化研究,乾隆對古代書法的鑑賞、十六至十八世紀繪畫的仿古風等專題研究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研究員何傳馨老師,帶領大家一探古代藝術之極緻奧妙。

「尋寶記」系列講座場次如下:

(一)6月5日(六)14:00~16:00
空間遊戲.收藏趣味-清代宮廷多寶格/張麗端(故宮博物院器物處助理研究員)

(二)6月12日(六)14:00~16:00
明清琺瑯工藝/陳夏生(前故宮博物院器物處編篆)

(三)6月19日(六)14:00~16:00
寄興自然山水的人文精神【北宋山水畫】/何傳馨(故宮博物院書畫處研究員)

(四)6月26日(六)14:00~16:00
博學廣聞,精曉文詞【宋代文人書法】/何傳馨(故宮博物院書畫處研究員)

(五)7月3日(六)14:00~16:00
清代「時樣」及「仿古」玉器/張麗端(故宮博物院器物處助理研究員)


點閱人次:3519